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有个女孩叫Feeling》

《有个女孩叫Feeling》,
这是一本很久以前看过的书,
但我还保留着。

这是另一位台湾网络小说作者 - 藤井树写的书。
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

《我们不结婚,好吗》、《这是我的答案》、《猫空爱情故事》、
《B栋11楼》和《这城市》,
这些都是我喜欢看的小说,同样出自藤井树。

《有个女孩叫Feeling》,
我觉得书中的男主角很像我,
不...
应该说我某些地方很像他。
之前,
比如说暗恋一位女生。

[这个女孩,我完全不知道我喜欢她哪些地方,
但仅仅多了爱情那一部分,我就会不顾一切可能的为她付出。]

至少这句出现在书里的话,
和我内心的想法很相似,
但也仅仅是“想”而已。
书中男主角,
为了女主角折了四万多只纸鹤。
我却只学了些皮毛,
因为在有限时间里我只折了三百多个纸星星。哈哈。
所以只能说想法有些相似,
但事实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感情在无意识的状况下付出的部分,
是往后最沉重的回忆。]

当时看见这句出现在书里,
也并无多想。
只是几年过去后,
才慢慢了解之中的意思。
形容得很奥妙,
但是却很贴切。

有一句话,
很想和朋友们分享。
别轻易的说对不起,
尤其是,当相爱过却又要分离的时候。
尤其是,当被表白却又无法接受的时候。

[因为爱情里的对不起,只会增加自己的歉意,也增加对方的痛苦而已。]

这些种种有意思,
却把身边或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事形容得这么贴切的句子,
都是从书里看到的。

《有个女孩叫Feeling》,
让我想起我的feeling,
也让我开始了我的“感觉”...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刚好看到一个很特别的部落格题目。。所以,不小心闯进了你的部落。。因为。。我是藤井树的书迷。。我有他全部的书。。这本书蛮好看的。。只是,我多么希望结局是个皆大欢喜。。不过,人生就是这样。。呵呵。。

君闲 说...

我也算是藤井树的书迷。
虽然我没有他全部的书,不过也有大部分了:P

对啊,我也希望是开心的结局。
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嘛。唉...

《这是我的答案》你又觉得如何?
我还蛮喜欢这个故事的,而且有好的结局。
有时间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咯:)
呵呵。

匿名 说...

有点惊讶。。看到你的回复。。
不过,能遇到知音分享心得也不错。。呵呵。。

《这是我的答案》这本书。。 我蛮喜欢。。
或许是因为。。有点像开心的大结局。。不明确的结局但正好让我能有想像美好的空间。。

看了这本书。。喜欢上筱柔这名字。。呵呵,还曾对自己说以后孩子的名字就叫这。。

欣赏他所用的两句话。。
1.爱一个人,需要证明。。证明是一种相信,相信对方,会给自己绝对的证明。

2.我不问自己有多爱他,我只问自己有多少爱能给他

ps:若有一个男孩能像筱柔的追求者那样为他写满满的。。。我也会感动:)

君闲 说...

哈哈,有人陪我聊,简直求之不得。
知音难求啊:P

哈哈,我也是觉得筱柔这名字很讨喜。
筱柔这个名字就给人一种很温柔、善良、舒服的感觉。
看过这本书后,更加印证这种想法。
不过,现实中还没遇见有这个名字的女生:P

[你难过,所以我难过,但我不能陪你难过,因为我得让你不难过。]
[来几次不是重点,重点是谁陪你一起来。]

这两句我也很喜欢,书里有太多经典的句子了。
你的第二句我也很喜欢,曾经一时想不起是哪本书,就只记得这句话,经你一提,才记得是这本书:)

有几句我以前很喜欢的,

[暗恋的幸福,是你正为着对方做任何事,而他却不清楚,此时你心中的甜与苦。]
[猜测着自己喜欢着的人的心思,是累,是痛,是苦,也是幸福。]

我想暗恋过别人的人,都可能会有这种想法吧。写满满一张纸爱她的理由,的确很难:P
但是,要写满七张更难。

当然,我也很喜欢书中的男女主角。
只是女生是不是往往会像筱柔般,喜欢比自己年纪大的人,就像筱柔的男朋友,而且还有未婚妻:P

[风铃会说话,是因为风吹,我会爱上你,是因为你存在。]这句真的令我太有感觉了:P

所以,最后筱柔回来找他时,就已经是好结局了。至少不像《有个女孩叫Feeling》的结局,就像这本书里的男主角就说了,

[有些事情在第一时间没有把握的话,后来的所有动作,都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感觉了。]
错过就是错过了...
哈哈,还好《这是我的答案》的结局不是这样。

~see~ 说...

哇。。。两位未来的作家~在此交谈心得~像作文那么长哈哈~~不宜打扰~

匿名 说...

哈哈。。 我也有一些朋友是他的书迷。。能交谈心得,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

对对。。我也有此同感。。筱柔这名字很适合女生。。但是,若我有两个女儿,我就不知筱还能配什么了。。哈哈。。不过,我觉得我的华语名字也很好听。。(要称赞我妈妈选的:P)

你说写的每个精句,我都有在书中留个记号。。呵呵。。果然,wise men thinks alike。呵呵。。每一句都很浪漫。。或是。。很窝心的精句。。

这暗恋的精句,我好像有在哪里看过叻。。不过,我没有暗恋的经验。。明白字面的意思,但是或许不能贴切的去感受。。
所以,筱柔才会心动啊。。满满的叻。。

er。。是否女生是这样我就不清楚了。。 但是,本人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猜想女生都喜欢男生能给自己安全感,能保护自己吧。。但是,我不会喜欢有了女朋友或未婚妻的男生。。

至少不是伤心的结局,我都还可以接受:P 不错的一本书。。。

希,要一起谈吗?我借你他的书来读啦。。不然我和你谈张小娴的书。。。哈哈。。

君闲 说...

Melia:
哈哈,果然英雄所见略同:P
下次有他的新书,我们又可再谈了:)

See:
哈哈,那我还是把你的好姐妹还给你了:P

匿名 说...

哈哈。。不敢当。。只是分享自己的感想而已。。他的最新的书?流转之年??

君闲 说...

虽然流转之年也不错,
但我比较喜欢流浪的终点:)

匿名 说...

对对。。流浪的终点, 蛮不错。。。
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而且,那女的愿意等他叻。。。

君闲 说...

对咯,离开时伤心,回来时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