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伤心的理由

刚刚把自己拉离了别离的伤感,
谁知...又有件事...令我感觉心痛...
很讨厌心痛...很讨厌...但真的很痛。

早知如此,我就不开msn和朋友聊天了...
但有早知就没有乞丐了。
所以才让我听了一些伤心的事、一个令我伤心的理由...
或许对于你们是小事,但对于我...也不知如何...

我不懂,
真的不懂。
不懂什么?
不懂她为何如此。
她的想法真的如此?
不懂,
也不敢。
不敢什么?
不敢询问。
为何不敢询问?
可能害怕事实如此。
不知,
不知什么?
不知我是否真的如此无关重要。
不知我真的是否无此价值。
什么价值?
朋友的价值、老友的价值、同学的价值...
甚至是...爱慕者的价值。
伤心吗?
有一点。
心痛吗?
有少许。
为何伤心?
因为一句话。
为何心痛?
因为一句话。
什么话?
"我为何需要告诉他!"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那你未免太小题大作了吧?
不懂...或许有点吧...

很严重,好像不是。
很无聊,好像也不是。
很小事,感觉不是。
很大件事,感觉说...或许是吧...
理性在说...你太敏感了吧...
这时...要相信理性还是感觉?
一个恶魔,一个天使在脑海里旋转...
哪个是恶魔?哪个是天使?
感觉是恶魔?理性是恶魔?不懂...真的不懂...

理性说:
去问清楚。
感觉说:
事实摆在眼前。

理性说:
她无亲口对你说,又哪能确定意思是否如此。
感觉说:
你画图画都不用画出肠的呱。

理性说:
科学精神要勇于寻求证据与答案。
感觉说:
感情世界并无科学精神可言。

理性说:
不问的是笨蛋!
感觉说:
去问的是蠢蛋!

理性说:
问清楚可以心安理得。
感觉说:
不问可以减少痛楚。

理性说:
朋友是不至于如此的,或许有少许误解了意思。
感觉说:
如果不是如此,那另外那朋友又为何如此告诉你。

理性说:
朋友就应该坦诚相对,凡是问个明白。
感觉说:
本来就不想把她当作朋友,又哪能坦诚得像朋友,
又哪能确定对方认为你是朋友。

理性说: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何必导致自己如此烦恼。
感觉说:
感情的世界里,没有事是小事,缪缪星火,可以燎原。

理性说:
做人要理性点,凡是要理智的做决定。
感觉说:
何谓感情?感情就是感觉里谈情,那又何需理智的决定。

理性说:
她都已经回去了,打个电话去问她咯。
感觉说:
她都没告诉你就回去了,不就是不想你问嘛。

理性说...感觉也在说...那自己又怎么说呢...
唉,还是不懂...不知...不清楚...

这到底是不是一个伤心的理由,
还是我只在自作多情、自造烦恼?
但心里还是很痛...
"我为何需要告诉他!"
这句话的威力真的那么大?还是说者对我的影响力太大?
唉,不懂......
可能过后事情弄清楚了,
才知道自己为了不必要的芝麻绿豆小事在痛苦。
也可能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并无特别含义,
只不过是自己要鸡蛋里挑骨头、找语病,伤害别人、伤害自己。
为何如此呢?
可能这就是人的弱点。如果不是人的弱点,就是我的弱点了。
凡事都拥有感觉,可说是优点,也是弱点。

唉...
今晚的感觉如此强烈、浓厚...
看来又是一个多愁善感之夜了...

4 条评论:

ŴąļַҜäַŦăŋ 说...

老兄,虽然我不了解你真正面对着什么苦头,但曾经有个人告诉过我:"你要的未来全靠你自己,靠你自己去争取,你自己去决定."

希望你会找到适合你自己的答案 =D

君闲 说...

其实是很小事罢了...
应该是我太敏感了。
算了,顺其自然吧!
老兄,放心吧!

愚某人 @ hIgHwAyStArZ 说...

感觉,可以比抽象画更抽象。
理智,是偏向科学的分析。

人活得精彩,只因为在乏味的科学(至少本人觉得是如此)中,增添了抽象画的线条,色彩。

难以把两者分离。

所以,往往影响我们最深的,让我们对所做的决定,与"正确"的决定,会有所偏差。

Anyway,凭你自己的那"抽象带点科学"的想法去分析/做你想做的东西吧。
记得:别让"抽象画"胜过科学...因为,抽象画会让人看得"头昏脑胀"!
(意思:别让你的感觉胜过你的理智...因为,用过多的感觉去判断,往往得出的结果,会让你头昏脑胀!)

君闲 说...

所以在下这部落格才命名为感觉...
顾名思义就是要在这科学式的现实世界里,
以感觉的色彩增添人生上的欢乐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