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相爱,然后伤害...

冷战或吵架时,有些人会忿忿不平的投诉他们的伴侣:
「你怎么这样对我?即使朋友,对我也会谦和一点。」
因为你不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对你的期望更殷切,要求也更高;
因为你不是我的朋友,我为你付出的愈多,计较得也愈多;
因为你不是我的朋友,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丝表情,
在我眼中都有与众不同的含义,令我所有的感觉细胞都跳动起来;
因为你不是我的朋友,你的轻声问候或关照都会让我心动,
而你无意的疏忽也足以让我失落,如同世界的弃儿。

我们愿意对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谦和礼让,嘴角挂着温文的笑容,
学习宽容,保持风度。
可是,在情侣面前,我们有另一副面孔,我们变得斤斤计较、寸土必争,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计较。
别人可以对我傲慢,你不能;
别人可以对我冷漠,你不能;
别人可以伤害我的情感,只有你不能。
因为,你是杀伤力最大的那个。
别人无法影响我的情绪,
别人无法左右我的判断,
别人无法让我的思绪陷入真空,
别人无法真正伤害我,而你却能做到这一点。

我们常常被爱的人伤害,同时,我们也伤害爱我们的那个人。
只有彼此相爱,才能互相伤害。相爱,然后伤害,似乎是爱情无法逃避的诅咒。
我们情愿原谅一个敌人,却不肯轻易原谅我们爱的那个人,
因为他对我们的伤害最重,也最深。
有一些路,注定不能往回走。
想永远拥有朋友的话,最好不要相爱。

我看到这篇文章后,
觉得...唉...
相爱,然后伤害...
单思,是否意味着心失......

4 条评论:

Howar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oward 说...

爱之深,责之切!
越是接近的人,反而有时候却是我们伤得最深的。
比如说,我可能十年才踩过你一次脚。
可是可能一年里头我就不小心碰伤女友十次。

Gor Gor 说...

Haiz...
It is "memang" like tat 1 laaa
Hehe....

clyf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