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童军朋友

"四大天王?!"

记得有次在童军活动时,
我的教练让我们这些助教和深资童军以及童军来场辩论大赛。
很不幸运的,我被选中成为助教的代表之一。
题目好像是关于童军利多于弊之类的...
我们是正方。正反方各有三名代表。
过程中聊了些什么,我已不记得了。
印象中好像大家都辩得很激烈,感觉还蛮有趣的。
虽然一开始我还想去找个地方躲起来...哈哈...

第一次参加童军...应该是我Form 1的八、九月...
糊里糊涂的就参加了这活动,想起还蛮好笑。
一开始我是非常不想参加的,但由于妹妹想参加,
我便被父母叫去了...教练有时还会重提这件事来糗我。
没想到一参加...就好几年了...结果反而喜欢了这种活动。
还好不是爱上了...不然可会变成了某位爷爷的...哈哈,开玩笑的。

这段时间说久不久,说短也不短...
学到的知识都很抽象,除了一些技术型的知识。
参加这活动让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班好朋友。
我们一起在烈日下跑步、操步,一起煮饭、
一起煎焦了鸡蛋、一起‘砍’断了鸡翅膀、一起守夜、一起拍戏、
一起砍树、一起做‘偷花贼’...在这注明:不是采花贼!
一起挨骂、一起睡觉(别想歪了)、一起跳舞、一起洗澡、一起上厕所?!
一起起火煮饭、烧桌椅(哈哈)、一起...还有很多很多...

"童军的兄弟"


"童军朋友-1"


"童军朋友-2"


"童军朋友-3"


"童军朋友-4"


"童军朋友-5"


除了以上的,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回想起就像昨天才发生似的...很开心、也很温馨的回忆。
那么在童军活动中学到了什么?
我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勇气。
勇敢的在大众前致词、在大众前教课,
勇敢的在众人前跳舞、出丑?!
勇敢的发表自己意见,
勇敢的表现自己...做事往往充满了自信和勇气。
这都是从童军的活动里学来的。

可是,时间越长,离开童军的人也越来越多。
从前并肩作战的好伙伴,都走了不少,有点悲哀...
在Form4、5时,就有不少同龄的同伴离开了童军活动。
有的说厌烦了,有些说没新鲜感了,有些说太辛苦了等...
结果到现在和我同一年的就只剩那一两个,有点寂寞...
为何呢?人人都有自己发展的未来,不可能永远呆在那里。
那我...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有离开的一天呢?
不懂,真的不懂。

"并肩作战的好兄弟-1"


"并肩作战的好兄弟-2"



比起现在同龄的同学,我更加多参与一些年纪比我小的童军朋友。
他们都小我5、6岁,所以常常和他们一起,我会变得更年轻一点吧!
虽然我现在也不算老。多接触这些年纪小的朋友,更令我领悟了不少
新的想法以及兴趣。所以...多和年纪小的人交朋友也蛮不错的...
只要别变得太幼稚了就好...哈哈。

"年纪小的朋友"



"两个小女生"


童军的活动让我尝试到了平时无法经历的事情。
这都是令我感到非常有兴趣的。
可是,最近几年好像有点变质了...
是我太敏感了?还是我对这活动开始厌烦了?
唉,还是有点搞不清楚。
希望童军会有更多新奇的活动,也希望我会继续发掘童军活动里的乐趣。
更加希望我...
不讲了,就卖个关子。

3 条评论:

ŴąļַҜäַŦăŋ 说...

你好像也开始收集照片了哦!都是我喜欢的照片.其中一张在我房间里陪伴了我一年多,好怀念!

Howard 说...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说这句了:
「你的这些朋友,将会是你一生中再也找不回的。」
因为,你往后的同学,不会和你一起烧饭。
因为,你他日的同事,不会和你一起挨骂(因为通常你挨骂时,他们站在旁边看)。

Gor Gor 说...

Wah.... the pic that we take in front of that 'big truck' has been my computer wallpaper for very long time liao....

Haiz... Good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