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想和你谈天,
但你从不回应我。
想问你最近情况,
但总是没有你的答复。
很想要关心你,
你的反应,却令我觉得我很多余。
你真的很忙?
忙到连说句话也不行?
还是只因问候的对象是我...
所以你不想回应。
我不知道,
从来都不知道。
你从来都不多说,
好像我连朋友都称不上...
为什么?
我们不是多年的朋友吗?
不懂...我真的不懂。

想,
找个人倾诉,
却发现...要找谁?
...这已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了...
心痛,
想找人开解,
突然间,问号出现了...找谁呢?
不懂、真的不懂。
没有朋友吗?当然不是。
却始终找不到人聆听我的倾诉。
没有人愿意吗?我也不懂。
压力压得我好痛...
有尝试找朋友吗?没有。
为何?习惯了独自承受。
但开始发现...渐渐有点撑不住了。
自己真的很脆弱,
内心的懦弱造就了外表的刚强...
讨厌自己的懦弱,很讨厌。
为何这么的懦弱?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成长环境的影响?有这个可能。
真的很不喜欢虚有其表的自己。
为何常常要努力的考好成绩?
对,因为要升学。
但最大的原因是...我信心的来源。
否则...我总是觉得自己没用、有如废物...

从小,无论看戏、上学以及生活上的任何情形...
都在清楚的告诉我...
男生是要顶天立地、要坚强、要勇敢、要勇于认错、
要勇于承担责任以及要勇于面对一切。
那想哭时,能吗?
哭是情绪发泄的一种方法,也是懦弱的一种表现。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真的需要做到这种程度?很想,但很辛苦。
玉不琢,不成器。
经过生活上挫折的磨炼,真的可以锻炼我内心的懦弱?可能...
总是在想...父亲天天辛苦的工作养家,但从未埋怨过辛苦。
那我...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累、埋怨说自己压力大,
又有什么资格...哭呢?不然还要躲在母亲的怀抱里哭泣吗?
我连社会都还未踏出任何一步,有什么资格...哭诉...
没有...完全没资格。
突然想起刘德华的一首歌- ‘男人哭吧不是罪’。
对,男人哭不是罪。但我是男人吗?生理上应该是。
但心里上...充其量就只是个男生,一个从未经历过社会历练的小男生...
很悲哀、很懦弱、很辛苦、很疲倦...很失望...

总是想要一个人,
所以常常...一个人看戏、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买书、一个人走路、
一个人面对麻烦、一个人面对压力、一个人...哭?
真的很想要一个人?很想要做独行侠?
不想、有点不想要了。
开心时,
想找人分享。找不到?不想找?还是没人可找?
自己很难和人相处?应该不会吧...
还是自己与人格格不入?又或是自己拒人于千里之外?
不知道...真的不了解...
唯一知道的是...
就是不知找谁与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悦、我的悲哀、我的气怒、我的失望...

想你...
主动问候你,
得到的只是你冷淡的语气,以及有点不耐烦的感觉...

找你...
想找你倾诉,
得到的只是你那积极的态度,却不是积极地听我讲,
而是积极地告诉我...你的故事。

Call你...
得到的只是一句...我很忙,下次再谈。
很忙?真的非常忙?不知道。
是我令你厌烦了...
还是我想太多了...

无论我多忙,你致电找我倾诉、谈天,
我都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因为你是我重要的朋友。
付出是不要求回报的,但你连听我倾诉都不能吗?
慢慢的、渐渐地感觉麻木了。
再也不找人倾诉...埋在内心的深处...
最后也只靠自己了...

坚强的我或许可以...如今的我坚强吗?
一点也不,反而很脆弱。
人人都说女生是水做的,那男生呢?
是水泥?是钢铁?是PVC?还是塑胶?
黄飞鸿说男儿要当自强,
李小龙说不要做东亚病夫,
妈妈说男生不能哭泣,
爸爸说男生要负责任,
婆婆说男生要出人头地,
公公说男生要好好保护心爱的人。
还有吗?还有很多...很多...

孤单的夜里,
想起了邰正宵的歌。
http://www.520music.com/play/9347.htm


累...好累...
闷...好闷...
苦...好苦...
哭...想哭...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男人哭吧不是罪"
我是绝对赞同。

我曾经告诉过其他人:笑,是一种情绪的表现;愤怒,也是是一种情绪的表现,然而,哭,也只是其中一种情绪的表现..

那,为何总是把哭看成是懦弱的表现呢?又为何要歧视哭这一个情绪呢?也只不过是把所感受到的,表现出来而已嘛,又和笑与愤怒有何分别呢?
我就是把哭看成是"在这一次过后,我会学会更坚强,并且学到了一些东西"

对于我自己,我通常都是喜欢边做东西,然后开始埋怨一下,然后再做,再埋怨一下(和少会知道我的性格)...最起码,这算是我舒缓苦闷,压力的其中一种方法:用口说出来。

这总比闷在心里更好吧...

我不知道,你想找的人来诉苦,是否你心中的女神,所仰慕的,还是你超要好,想追求的女生 XDDD

不过,要的话,不妨可以找一找我聊天,我也有许多和你相似的地方:)

不称得上是开导...算是交流吧。

Howard 说...

『一个人看戏、一个人逛街、一个人买书、一个人走路、
一个人面对麻烦、一个人面对压力、一个人...哭?』

两人看戏,笑声更响。
两人逛街,买得更多。
两人买书,互相交换。
两人走路,迷路不慌。

面对麻烦,两个人总安心过一个人。
面对压力,两个人总容易过一个人。

哭?有人陪着哭,也是乐事。
而且,男人可以哭,不犯法。

君闲 说...

谢谢Howard 和Highwaystarz!

失败的女人006 说...

曾看过一篇文章里写道:
哭过的眼睛更能看清世界。

不论是男儿、男孩或是男人,
哭都不是错,也不是不可以做的事。
所以想哭就哭,不应该压抑自己...

另外,
女生不都是“水”做的...
起码我不希望自己是水。

或许你觉得自己不坚强,
但敢说出这句话的人也不算懦弱...

所以要对自己有信心,
起码这世界上还有相信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