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知识

说到知识,我就想到了书本。是否其他人也会这么想?
的确,阅读书籍能令我们增添许多知识。
那是否把书和知识画上等号呢......
书=知识,但知识不一定=书。好像有点矛盾...
其实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好像都充满着知识。
还记得怎么开始第一次去握筷子吗?
还记得怎么开始去交第一任朋友吗?
还记得怎么开始说第一句:“早安”吗?
还记得第一次自己洗澡吗?
这些知识都怎么出现的,难道突然由上天‘印’在脑袋的吗?
其实都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也是我常认为非常琐碎的事,
但也是我如今所不能缺少的知识了。
在我而言,这都是知识。
还是我把知识的定义‘搞乱’了?
我家的一本词典对于知识的注解是:人们改造世界的实践中
所获得的认识和经验的总合。
那刚刚我所提到的应该还算是知识咯...
所以我应该更加注意我的生活,不要让‘它’白白溜走了...

1 条评论:

失败的女人006 说...

我觉得你说得不错,
“书=知识,但知识不一定=书”
我看这句话也不会矛盾啊!
仔细想后或许就会明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