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中秋节

中秋节...
令人想起什么呢?
灯笼?月饼?蜡烛?还是心爱的家人、情人?
又或者是这首歌...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歌词应该没写错吧...
相信童军团的各位都听到厌了吧!因为团里有个人特别钟情于这首歌,哈哈...
昨晚的绵绵细雨,令我看不到明亮又带点神秘的月亮...
今晚,月亮不再害羞了!它终于勇敢的出现了,真是好事。
数年前的一个三更半夜,
也正是当天睡觉的好时间。
全家都熟睡了,就只剩我一人独自享受着寂寞...
突然竟让我看见了‘她’...
寂寞的我就这样和她聊起天来了。
这个‘她’...要怎么形容呢...应该这么说吧,当我和‘她’诉苦时,
‘她’不会顶撞我,
‘她’不会怒骂我,
‘她’不会讨厌我,
‘她’也不会反驳我,
就只会静静地聆听我的说话、诉苦...
当然‘她’也未必听得明白我说话...
猜到‘她’是谁吗?‘她’就是月亮姑娘咯...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人以为我有神经病...但事实是我没有。
不过神经病患者都会说他们没病的...
这也不是奇怪的事。也常有人和宠物狗、猫谈天的吧!
不只如此,还记得小时你们和洋娃娃、铁金刚玩具说话吗?
这都有异曲同工之妙...这句应该没用错吧...华语不是太好...抱歉!
虽然我所提到的可能是已经很久以前的事了...
到底我想强调什么呢...应该是‘寂寞’两字吧!
中秋佳节,可能会和家人、一伙朋友去聚会、共享晚餐等...
甚至一起玩灯笼、蜡烛。
小孩子们可能还会拿叶子来烧烤、玩'masak-masak'呢!
我们现在看到真的会觉得很幼稚,但偶尔童心大发,或许还会参一脚也说不定...
那宴会结束之后呢?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玩得再久,都要各自回家、回房休息。那么剩下的是什么?
一堆被蜡烛烧过的焦叶?
一段短暂美好、快乐的回忆和时光?
还是剩下的只有一个人的寂寞?
一个人在看电视,就像一个人在享受寂寞;
一伙人在看电视,还是一个人在面对寂寞。
一个人去逛街,就像一个人被寂寞陪伴;
一伙人去逛街,还是一个人陪伴着寂寞。
这些都是从一本书里启发而来的...
人生常常充满寂寞...就算在多人一起的佳节、庆典时也不例外。
寂寞就像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它无所不在,也无可避开。
唉...很寂寞...一个人半夜里温习,更加寂寞。
这时又想起了一首歌...“寂寞难耐,寂寞难耐啊!”
万籁俱静时,最适合一个人沉思甚至胡思乱想...
而寂寞也最爱在这时候来找你。
所以中秋节令我想起什么?
...寂寞...
这时候的你......
是否也同样感到寂寞?

6 条评论:

Howard 说...

与死物或自然物说话,是小孩子的语言和认知发展。
通过这样的对话,小孩子能锻炼想像力,沟通能力。

不过过分地,长久地自言自语或与死物交谈,而造成生活上的影响,那就得小心处理了。

(知道那个钟情月亮圆的家伙了,我想在他婚礼上唱这首歌呢!)

ŴąļַҜäַŦăŋ 说...

咦?他订婚了吗?
恐怕在你唱之前,他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已经将你们全军覆没了。

Howar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oward 说...

Maybe one day he will sing this song with his barehead (monk).

君闲 说...

说人是非不太好吧...
哈哈,可别让他知道哦!

Howard 说...

是非?
No... we are discussing a f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