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懒**

自从SPM毕业后,人越来越懒散。明知考试就在眼前了,还是提不起劲去温习。这感觉一点也不像我... ...还是,我的本质、感觉已经改变了......
今天在报章上,看到了这几句名言:“贫穷不可耻,人懒最可悲。人懒事事难,人勤事事宜。”这不禁令我想起中学时期的名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
这些我都懂,人人都懂......但又有几个能做到?
如若人人都做到,这社会不就会发展得更迅速、更进步吗......
还是......我正在给自己找藉口来逃避现实、逃避责任,逃避身为一个学生、孩子的责任。
懒,
会荼毒人的思想;
懒,
会侵蚀人的幸福;
懒,
会毁灭人的成就;
懒,
会令人后悔莫及;
懒,
也会令人遗憾一生......?!

1 条评论:

Howard 说...

我认为,懒是人必经的阶段。
别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