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说错话...

说错话很严重吗?
你明明没那个意思,别人却误以为有。
真的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本身并非喜欢说话的人,但也不是沉默的人。
说话技巧不是太好,所以得罪人就难免了。
‘黄色笑话’算是一种令人讨厌的笑话吗?通常是吧...
男生都比较会说这类型的笑话,为什么呢?难道男生都是色胚?!
哈哈,开玩笑的。
你们看吧!我这样又说错话了,这样会得罪所有男生的。
希望男生们可别生气哦...
都说了是笑话,男生当然只是开玩笑啦,并无任何意图。
当然我也不例外。只是我都只是说些很轻微的...
基本上都不会说的...还是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但是有人说严重的黄色笑话甚至会造成性骚扰呢!?
的确,在于某些女生。她们是这样认为的。
除了这类型的笑话,很多人都会以他人的长相、体型来开玩笑。
或许说者只是想要搞一搞气氛,并无任何恶意。但当事者却不这么想了...
当事者在当下或许还会和你笑一笑,你就以为他们不以为意。
但当他们在背地里时可能会偷偷的哭泣,甚至埋怨上天、父母为何令到他们
这么的难堪、这么容易被人取笑、这么容易成为别人开玩笑的对象...
我有时、偶尔都会不经意地开这种玩笑,但的确是无恶意的...
说错话...
有一次,我又一次不经意地说错话了。
结果造成那人避开我,甚至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电邮。
结果在我的朋友,再加上那人的朋友讲解之下,
我才知道那人因为我某句话怕了我,不想再和我做朋友...
‘哇唠’!这样的事都会发生。我简直不敢相信,都这么熟了,
还会因为我一句随口说的话变得如此的结局,真是可悲...
或许那句话对那人的影响很大才会造成那人有这么‘猛烈’的反应。
那我心想就算了,说到底都是我所说的话造成的,那我就去道歉吧!
那人不接我的电话,就只好send email说对不起。
我都忘了自己send了、讲了多少次的对不起,
甚至透过那人的朋友帮我解释一番...
唉,还是没结果,真可悲啊!
或许那人有其它的原因,但至少也要当面说清楚嘛!
怎么说都曾是朋友吧,不说清楚又怎会知道做错什么呢,
有必要因为这样搞成连朋友都做不成吗?!可悲,可悲...
无论如何,我都诚心道歉了。别人都不接受,我也没办法。
就如我的一位教练说过:“我们始终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能接受、喜欢我们的。”或许世事就是这样的吧!
但无论如何,我也要在此借机向你们道歉。
这么多年来,如我有说错话、或任何得罪、无心冒犯之处,
我邬某在此向你们赔罪,并且说声:“对不起!!”
希望你们大人有大量,别把我的胡言乱语放在心上。
虽然我可能并非你们最要好的朋友,但你们都是我真正的朋友。
所以我可不想因小而失大...
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知音难求,知己朋友更难求,何必因为一些小事而失去重要的朋友。
你们说对吗?

12 条评论:

ŴąļַҜäַŦăŋ 说...

想当年,我也和你朋友很相似。就应一位认识已旧的同学一时好玩得罪了我,和他绝交了三年。在他多次恳求及道歉后,再加上我父母的劝告下,我才放过了他。现在想回过去,的确是太不成熟了。

其实我也没什么劝告或意见,只是在此希望你们俩早日和好。不过,要和好如初的话,恐怕会很难。加油吧,我支持你!

Howard 说...

说话,是一门艺术。
语言,具备着力量。
当然,可能是武器。
你要,小心地使用。

被人讨厌,非常讨厌。
抚心自问,无愧於心。
既然无愧,何必在意?
顺其自然,自然顺心。

君闲 说...

回伟杰:谢谢!现在也没什么特别感觉了。
一切都过去了,顺其自然吧!
回Howard:说得对!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
壶。问心无愧,何惧之有!

失败的女人006 说...

贤啊,
不要想太多...
(虽然我也觉得这句话缺乏说服力)

而且,
你就是你啊!
不管别人怎样看待你,
你还是你自己。

此外,
我发掘我的文言文及名句实在很差...
唉~

Howard 说...

"我的文言文及名句实在很差"
Agree...

君闲 说...

我也不是很好的,只是很喜欢那些名句。
所以记得就用,不记得也会找下书。
背不下整首诗,就只好背名句咯。

匿名 说...

我记得,我以前在中一的时候,也有过如此经历...
当时,我是弄气别人的那一个(而且还不知是在什么的情况之下弄着他的"火焰"),而不管如果作出道歉,对方总是不领情...

也内疚了好一段时间,也为此而感到惋惜。
然后,时间慢慢冲淡了一切,也不觉得失去了,会有什么可惜...

直到去年,我和某朋友聊天聊起,才知道,原来我的一位好友,也"被"他"翻脸"了,而情况,也和我一样...是不知做了什么举动,让他有如此的一举。

顿时,我的觉得,惋惜的,该是对方。或许是他的性格,他的脾气,而让他失去了两个朋友...

我不否认,我以前的肚量(认识我的,都知道)蛮小的...

但是,现在...我会觉得失去朋友该觉得惋惜的,会是对方...起码,这是我认为的。

对了...只是路过而言。

hIgHwAyStArZ

君闲 说...

匿名的是归霖吧!
随时欢迎你的留言。

匿名 说...

回乌专才:哈哈...正是本人也*不过...我是"贵"霖 *:D
之前在和城那里想留言也留不了..
最近才发现一个方法可回覆留言...

君闲 说...

是邬,不是乌哦。

匿名 说...

啊~:X
抱歉了 :$
哈哈~摆"乌"龙了 XD

在此小弟向你赔个不是~~
紧记:邬专才

君闲 说...

我可不是什么专才哦。还没资格...
那名字是乱放的...
叫我俊贤,就可以了。